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Morning Christian

和身邊的弟兄姊妹分享,原來在教會退修營之後的一星期,大家的靈命都有很大的不同,如蔡姑娘在營前寫給我們的勉勵,似乎大家的生命都被主復興了!

營中第二天早上和下午的培靈會,邀請了韓寶龍牧師(宣道會區聯會祈禱守望組的發起人之一,早年參加過他主講的祈禱訓練,每次聽完都是知性、靈性雙重飽足)來主講關於「禁食禱告」和「靈修」,聽得在座信主多年兼事奉多年、理應很懂得靈修的長執組牧弟兄姊妹們,一個個被重新提醒該如何親近上帝。

我聽完後,立志不再做 "Morning Christian"。
----------------------------------------------------------

幾個關於「靈修」的重點分享:

  1. 靈修不是單單早上那 30分鐘至 1小時的時間(此時當然有多人「滴汗」,在這忙碌世代,誰不是用那 5-10分鐘就道是靈修完畢?再有另一批人「滴汗」,哦,因為都是晚上最殘之時才靈修的);靈修全人在心靈與上帝溝通,將全天浸透在神話語裡--靈修前就應當預備心靈,開始時先感受「自己臨在」(不遊魂),再感受「上帝臨在」(有對象),靈修後上班途中可聽詩歌或講道mp3,總之用盡諸般適合自己的方法,將全人全天「浸透」在基督裡。
  2. 靈修不是單單靈修那 30分鐘好屬靈,卻與之後的日常生活割裂;靈修會於外在生活中顯露出來,similar to "You are what you eat",一個人如何地信,就如何在生活中行出來。
    (這次換我「滴汗」了,韓牧師問大家幾個問題,其中兩點掃中我死穴--如果你平時仍然很執著、很易怒,你要思想一下你與神的關係,是否真的能影響你平日像主般去待人處事。噢......大鑊!)
  3. 靈修不是為了建立你個人靈命的修為,正如耶穌釘十架不是為了拯救你靈魂,而是要你被拯救後去救人靈魂(這個 point,帶給我們很大的震撼,想想很有道理,各人被救後都去救人,那麼就交織成一個沒人會被遺漏的網了!);靈修為你的生命建立基礎,好去建立他人,想起之後 Ceon 的立志為此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腳--神擁抱我,我擁抱人。
----------------------------------------------------------
一向很鄙視 "Sunday Christian" (i.e. 只返禮拜日崇拜、只在禮拜日屬靈的基督徒,其餘禮拜一至六,完全看不出是基督徒的基督徒)的我,想不到,自己竟然是 "Morning Christian"!

Morning Christian也者,理與 Sunday Christian同,即是只在早上靈修時屬靈,一天的其餘時間,耶穌柔和謙卑的生命不太能在我身上很切實地感受到。

我唔要做 Morning Christian!!

自上星期五至日的退修營後,這星期雖然很 packed,但原來將自己全人全天都浸透在神話語中時(i.e. 活在基督裡),發覺自己很不同,人變得柔和了,執著也大為減低(當然仍有火氣和自我中心,但很快會意識到,就求主光照和幫助糾正),而且每天起床時會感恩有新的一日,晚上睡覺前又感謝主帶領我渡過了辛勞卻充實的一天。

以後我要說,我是 Christian,不是 Morning Christi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