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第一針後身體反應

我猜很多人關心,會想知道,雖然我不覺得有什麼值得寫,畢竟比我艱難的大有人在。

29-12-07
無發燒,出院。下午應約到家附近食 tea前,感到累睡了一小時。食 tea,濃重的累感又來襲,回家休息。
除了因為大腿傷口要走路慢些,以及常常想睡覺外,全日沒有感到不適,胃口很好。

30-12-07
如常返教會崇拜,但返了午堂,早堂(9am)我太累了返不到。崇拜後累了沒有和弟兄姊妹午膳就回家。
全日沒有感到不適,樣子很精神,可是腦袋「一團漿糊」,只想待在家休息。
無發燒。

31-12-07
濃重的累感消失了,但晚飯後開始左邊肋骨有痛感,呼吸不能用力,要很輕的呼吸,所以走路也要繼續慢慢走。
無發燒。

1-1-08
左肋骨痛感明顯,可能是左小肝脹大擠壓胃部再擠著其他器官直至肋骨。
想吃東西,卻不敢多吃,吃了東西肋骨會更痛。
晚上睡覺,不能左側睡,不能平躺,因為平躺我呼吸不了,而且痛感尖銳得不能忍受,只能右側睡。
無發燒。

2-1-08
左肋骨持續痛,不過我開始習慣。睡覺時試著從右側睡姿勢很慢地「逐格」睡一陣最後變為平躺,可以接受,能夠暢順呼吸。
無發燒。


3-1-08(今日)
左肋骨痛感減弱了很多,我可以正常步速走路。
無發燒。
------------------------------------------------------------------------------------------------

感謝主!打針後直到今天都沒有發燒。發燒,可以是體內器官頑強抵抗的「好發燒」,但較多是產生併發症而來的「壞發燒」。

全身化療一般的副作用,如白血球急降、頭髮脫落、口腔潰爛、皮膚痕癢、食慾不振等,都不會在我身上發生,因為化療藥不是遊走全身。我做局部化療可能面對的是肝臟和周邊器官的併發症,如肝衰竭、腎衰竭、胃潰瘍、胰臟炎、肺感染等,因為化療藥集中注射在左肝。

可幸的是我免除了一個 potential 併發症--膽囊炎,因為我沒有膽 :P

Sui Wan,知道妳全身都很痛,我經歷的又算什麼,切切記念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