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感恩之夜

昨晚是證主一年一度的感恩會。

我等了這天很久、很久了。終於可以正式和同工們一起敬拜,就像許多同工寫在咭上、SMS上、信上、email上一樣--有一天,我們再次一起在神的殿裡敬拜神!

我就在教會內,和同工們一起,敬拜神。又是 Edith和文字事工團隊領敬拜,初入證主半年的那個感恩會,也是這個組合......那次上台,是分享入職半年的感恩,我仍記得那晚台下的笑聲;三年後再次上台,分享的是那樣不同,卻又是無盡、無盡的感恩。

幾乎樂聲一起,心靈就開始震顫。是青年聖歌的《從榮耀降臨》(Down from His Glory),彷彿每一個字,都是自己心聲。特別喜歡英文版的副歌:

Oh how I love Him! How I adore Him! (我何等愛主!何等崇拜主!)
My breath, my sunshine, my all in all! (我生命亮光,我的一切!)
The great Creator became my Savior, (宇宙大主宰,成為我救主,)
And all God's fullness dwelleth in Him! (神一切豐盛,全在主裡。)

是啊,my breath, my sunshine, my all-in-all,我仍存留,我鼻孔裡仍有氣息,我生命裡仍陽光燦爛,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全因為主。奇妙是,我仍可以付出愛,去愛我身邊的人,又能夠享受愛,接受別人的愛。現在的每一天,每一個呼吸,都是 bonus。

是啊,the great Creator became my Savior,榮耀大君王,竟與我那樣相親,願與世人同行、同在,陪伴我度過「黑夜茫茫,毫無半點指望」的日子。我只能唱、用力唱、用心唱。

眼淚不停從雙眼眼角滑下,無以名狀的感動。Bonus,都是 bonus。

曾在腦海內想像了無數次的畫面--在這群緊密地伴我同行艱難日子的同工們面前,親口細訴神的恩典。我還要藉這機會,表達我多麼感激這份同行。

我肯定又 overrun了,因為1/3內容都脫了稿,是即時受感而說的,全是掏心之言。看著你們,若不是我太緊張(我只有這個機會!),我應該把你們每一個人都好好地看上一看。同工們,在台上我拿著你們一天內設計、印製、寫成的那張咭(是我的珍藏!),真的,你們不知道你們所寫在其上的每一個字,怎樣地將一個定意放棄生命的人,從消極中拉回來,以致今天,這一個不配的生命,竟還能祝福其他生命。

如我所分享的,連下一個月會怎樣,我也不知道,然而,生命的豐富,生命的令人喜悅,我體會、感受到了。

感恩的,其實不是我仍有生命,而是,我感受到、品嚐到生命。
---------------------------------------------------------------------------------

與 CM同工提早離開,到紅磡出席同工母親的安息禮拜。靈堂內,該有近 200人吧?

擁有身體如我,很容易描畫出什麼是「人生是作客旅作寄居的」,靜默地看著儀式進行,不禁想,將來我希望別人怎樣評價我的一生?

8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的生命像一首詩;一首被神親自撰寫、以感恩和喜悅的眼淚來稱頌神的詩。

jennifer@小慶 說...

上星期你開始參加我們的會議, 剛巧我坐在你的旁邊. 當時我有一個很奇怪的意念, 外表上, 你跟半年前沒有太大分別, 實情是重生的wendy. 聽著你發言, 深刻地感受到生命和死亡是可以如此接近, 但又如此不同. 我是聽著一個有靈魂, 有思想, 有感情的wendy在發言. 相差少少, 局面是兩樣. 尤其是我有份送你入院, 陪你媽媽首次面對這個惡耗, 那些情景仍瀝瀝在目.
除了神, 無人能精算此棋局, 令人見到一個又一個神蹟.
感謝神!

易風思說 說...

我們都恭敬地觀看神的作為, 祈望祂一次又一次的伸出祂大能的手, 祂的能力及慈愛成了我們的安慰. 不知不覺間, 我們居然感到我們的脈搏在互相呼應, 原來, 我們share的是祂的心跳.

匿名 說...

如果你的體力太累的話可以改期擔心你太操勞待假期在日間會否較好你不用太倦決定後才通知我隨時候命你啊才女

candice 說...

原來那麼快又一年了。你提起證主的感恩會,不禁勾起我去年跟大家一起感恩的那一夜。記得Otto和兩個囡囡坐在我前排,Noel上台分享當人母後的事奉心聲,我的父母沒有來……看著你的文字,我就幻想著,我在其中的話,那是多麼好呢。

Oska 說...

我也十分喜歡那一首詩歌。雖說我是worship team,不過我卻是喜愛傳統的詩歌。

earn回來的生命,唱首歌都唔同d!:)

Wendy Chang 說...

Jennifer, 你是我"極想感謝的人"之列. 那天入院你和石仔叔叔的陪伴, 以及如何陪伴我父母(我媽媽好記得你0架), 此刻我也歷歷在目. 感謝你!

詩人, 今晚見到你, 再詳談! 希望唔好再 "捉迷藏" :)

Yvonne, 到我地再多做50、60年朋友, 走過人生路重回天家同天父一齊回顧地上日子時, 相信這些comment(和你keep my Flyfoloo excercise的心情)也一同見證我們怎樣share天父心跳.

哨飽, 認識你的第一個感恩會(with parents), 以及之後的, 我都記得! 我也多渴望有你在場呢!

阿奧, 有機會, 還是渴望可以聽你揮灑自如沒有限制的琴聲!

Oska 說...

I love this song sooooo much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