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角力課一

今天真是累了。

不同的是,現在,心靈承載力充足(不像去年 10月全 team工作高峰時和隔籬位「開片」,那時,我的心仍未 ready)--我很願意配合同工們的工作,盡我所能給意見、分享經驗。只是,原來身體和精神仍有限制,雖然已盡量 skype meeting/call conference少返 office,討論的過程,還是十分用神。

角力課一
# 心裡掙扎過好不好陪伴同工下午見人?0900已回到 office,1600才見人--「天地堂」?體力未必可以應付喎。終於拒絕了--學會了 say no。
# 一個早上三個會議。既然隔籬位問我想什麼時候離開 office,我也就坦白表達想中午回家,兩人夾手夾腳擬訂計劃 key points。終於可以 1300離開--持守定下的 bottomline。
# 詩人朋友記錯時間,以為我倆今天見面,留言說可提早食 Tea,對我來說真箇極大誘惑。終於我還是乖乖回家休息--聆聽身體聲音。


今天開到第二個會議時,我已開始木無表情(我木無表情的樣子是很可怕的),心靈真是仍有許多空間的,可身體和精神都累了、累了。回到家,喝了中藥,倒頭就睡。

1545 睜開眼睛,怎麼單單一個半小時的睡眠,忽然間世界會變得那麼寧謐,空氣的流動那麼可喜,照入房間中的光線那麼柔和有盼望,窗外還傳來鳥兒興高采烈的吱吱叫聲?

想起某天《荒漠甘泉》言:
「今天許多神的僕人所缺乏的都是睡眠和調養。有許多屬靈的偉人都像以利亞一般--在羅騰樹下求死!」

想起早前在同工團隊中牽起關於「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的 Email討論--工作有時、吃飯有時、睡覺有時。

想起最近鮑專員整理了畢德生(Eugene Peterson)《回應上帝:用詩篇禱告》一書其中一章的精彩筆記--重拾生活的基本韻律。

相信當我參與愈多工作,「角力課」繼續會有一二三四五......要學習、實踐的多著呢!
------------------------------------------------------------------------

似乎電話對詩人朋友和我的用處,是用來捉迷藏,以及使留言服務和 SMS得以善用。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當然﹗一個"電話"怎麼能抑制我們的創意?

Wendy Chang 說...

呵呵~ 我正猜想到底你會怎樣 "留名" 呢! 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