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星期二

Happy New Year!

感謝主!新的一年喇!這是 2008 年 1月 1日的第一篇 post :)

在 31/12 的報章副刊,很多個專欄的作者都像做年終總結,數算他們在 2007年的經歷。我沒想過要這樣作一個數算,不過,由一年邁進新一年時,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時刻,讓人去細思過去一年,做過什麼事?有什麼成長?有什麼體會?未來一年的路又要如何走?

雖然我相信很少人會在新一年到達年中時,仍然懷著年初驀然回首、展望將來的這一份觸動來過日子,但是,每一年能夠有這樣一種新舊交替的時刻,讓人停頓一下,重懷希望,不是很美麗嗎?(以前的我卻會像傳道書的作者那樣想:一年過去一年又來,春夏秋冬循環不息,了無新意,令人感到虛空和絕望)

30/12 主日崇拜,敬拜時一首一首詩歌,帶著我回望 2007年--得知患上癌症前的七個月,用力回想總是想不起自己做過什麼,反而最深刻和精彩的,竟是得知患上癌症後的五個月(8-12月)--神的確更新了我的生命,並且仍要繼續更新。

第一首詩歌是新強作曲和填詞的「安息於主前」,第一節的信息是「慈愛」,第二節是「信實」。碰到這兩個我體會最深的神的屬性,淚開始濕潤眼眶。閉上眼坐在位上唱,心卻去了另一個境界--一條筆直寬敞的林蔭大道,兩旁長滿排列有致的挺拔大樹,一旁的樹是神的慈愛,另一旁是神的信實,晨光透過林間照射進來,處處充滿生氣。我站在其中抬頭凝望,讚嘆連都靈大殿的恢宏氣象、Hogwarts Hall 的奇幻瑰麗、中世紀哥德式教堂的肅穆壯嚴、英法宮殿的畫棟雕樑,也不能比擬這非經人手雕鑿的「天然宮殿」......神早已為我預備了祂的慈愛和信實......只是四個月的時間......

  1. 五年來的執著,我終於放下了。原來不知不覺間,神醫治了我。
    一個人喜歡的書和電影,在某程度上反映了他是一個怎樣的人。最近,我發現以往令我覺得很 enchanted 的電影,特別是很「壓抑」的那種電影氛圍,現在再看已經不那麼吸引了。因為,神令我不再需要壓抑自己。
  2. 每一個月總有一個突破。兩位上司每月定期和我見面,這一個月定下的目標,往往不知不覺間在下一個月就做到了。10月見面時的目標是:「接受愛」,11月是「找到喜樂事奉之鑰」(記得在 10月底11月初時,有一段時間我在 blog上所寫的都十分煩躁嗎?)。原來每一個月我都有成長,生命在不斷的更新。相信 Rockson 和 Rebecca在整個過程見證著我的改變,一定也感到神很奇妙。
  3. 嘗到了怎樣不靠己力事奉,原來很輕省!由「28天的生死歷程」開始一直有看我的 Blog的朋友們,你們會發現,有一段時間,我常常說要「替神辯護」,讓人知道我患病不是「神玩嘢」,那時候真令我心力交瘁。看!這就是我!連病了作見證時也自己很用力地做。後來,我小學的啟蒙老師李蘭卿老師說:「其實你不需說什麼,只是如常出來和同學們見面、聊天、吃飯,別人看見你依然一如往常,已經是一個很大的見證了。」我慢慢在改變......在自己教會分享見證時,我終於嘗到了--神帥領,我跟著。嘩,又輕省又有影響力!Wonderful~

崇拜講道,又是蔡姑娘的「天上...地上...」系列。她說根據資料,全本聖經有 30,000次應許,而聖經共有 31,173節,即是幾乎每讀一句便有一句神的應許。神的確留下了許多安慰給我們。最末一卷書啟示錄,神定意在新天新地裡與祂所造的人重聚,我想了想,這其實不就和創天造地建立伊甸園時差不多嗎?我揭揭聖經,由創世記直到啟示錄這麼厚,神居然花了這樣長的時間,忍受如此漫長的歲月,為的只是要我們重回祂身邊。唉,神的愛......聖經是真真實實的,我要好好讀。

新的一年,我期待與神同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咁祝你新一年mentally繼續"快高長大" ^_^

匿名 說...

你好叻女啊﹗有時間找我cafe啦﹗賀賀新一年的你有個更新的開始﹗m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