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最佳拍檔

這是一條魚。

這是一條剛被剝了皮的魚。

我討厭魚皮的滑溜溜,只喜歡吃白雪雪的魚肉+豉油。
媽媽極愛吃魚皮。見我紅肉吃得少,常買魚來幫我補充肉類蛋白質(怕我個肝生唔大)。

我仍吃得少......坦白告訴媽媽我卻步的原因......

媽媽回應:「Hey! 一家人使乜怕無禮貌啫!」二話不說便開始起魚皮,我兩眼發亮,咁食魚都得呀?兩母女夾手夾腳來個「庖丁解魚皮」。

媽媽得到:一塊完整魚皮。
我得到:半條魚(胃口大開!)。
整體效益:兩母女戲玩一輪增進感情。

9 則留言:

匿名 說...

下次不如買大眼雞,
咁就一定要剝皮食!:P

~CHI LING

易風思說 說...

真係估唔到你會因為這個理由而卻步喎, 你媽講得對, 禮貌在很多情況下不是最重要的.

匿名 說...

我覺得除了衫的牠會好凍*@*

老鷹 說...

似乎你和父母的關係藉這幾個月的休假, 感情增進了不少呢! 為你感恩!

Tam Tam 說...

哇,有頭的新鮮蒸魚,好似好好味:)個女今日才說好久好久沒吃過蒸桂花魚了,我怎能變一條給她呢?

看你寫你爸寫你媽,看起來好溫馨,數算自己爸媽的好,也是數算恩典,你能在自己還未為人母之前就學會這點,都好犀利:)

匿名 說...

wakaka,炸魚皮你食唔食?

Wendy Chang 說...

因為要食魚肉, 一定要連魚皮都拎埋, 唔可以淨取魚肉留返魚皮咁無禮貌嘛, 咪卻步囉! 難得媽咪話唔介意, 真好!! *0* <--到現在仍很回味那條魚

Wendy Chang 說...

是呀, 感情增進了不少, 而且媽媽認識了好多證主同工, 可以成日俾相佢睇, 又一增進感情渠道也!

父母的好, 我後知後覺就真! :(

匿名 說...

近日從黃主任口中才得知您的經歷, 然而為妳的經歷而感恩, 並看見神的大能和奇妙的看顧, 您的見證對她也有很大的激勵, 願主祝福妳, 使用妳! 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