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

享受夢

前晚的夢......

白色遊艇上,許多訪客來喝東西,一名特警與友人舒適地坐下。特警喝了多杯,最後喝了杯「酒加咖啡」,迷迷糊糊之中,氣走了一個少女。

少女在我陪伴下,走到遊艇下一層,是突破青年村有貼紙相機和很多木桌椅那層。我要帶她到一個沒有人打擾的地方休息,職員獻計,可以到女高層的睡房,但必須小心。

我帶著少女乘扶手電梯,來到了很像新世紀廣場的地方,從天井往內穿過一條很長的走廊,來到沒人的彎曲窄道。我們沿著窄道向右走,已經見到了牆邊一條長長的階梯,我心知是通往女高層的無人睡房(因為在另一個夢來過)。

走到階梯附近,King Kong把守著,周圍遊人如鯽,變成了大嶼山天壇。來闖關的遊人說,只要用「散紙」不停拋向King Kong,King Kong就會興奮地去執拾,所以想省錢,「散紙」要「唱」得夠「散」。

我向小販兌換了60元「散紙」,帶著少女緊張地爬上階梯。King Kong來追,我不停向階梯下的King Kong拋「散紙」,King Kong就不停去拾起來。為了拉遠和牠的距離,我拋得更快。

即將到達階梯頂端,白袍巫師薩魯曼卻在等著我們,周圍變成了荃豐商場,很多條豺狼追著我。過了一個又一個商場,在每個商場我都將一條兩條狼鎖在門外。愈深入商場,追我的狼愈少。

好不容易擋住了兇猛的「灰狼」。我陪著「狼豬」走到了最後一個商場,進去後,原來是一個廣闊的大漠,我和「狼豬」站在大漠前高高的懸崖上。

我對「狼豬」說,如果牠能將已斷開一半的VCD擲到崖下,變得更粉碎,牠就能稱王。「狼豬」太仁慈,牠不願意這樣做,那一刻,牠徹徹底底地變回一頭豬。

我知道我要折返找回「灰狼」,牠才是真正的王者。見到門外的「灰狼」,怨氣大得我要雙手按著他肩膀,那時他成了「狼人」。

為了平伏「狼人」的心情,我和同伴帶他到大嶼山天壇的山水豆腐花店,一起坐下來嘆茶。

~完~
-----------------------------------------------------------------------------------------------

醒來了,得啖笑,心情很好。

我做的夢雖然沒什麼聯繫,卻常常都很有故事性,間中會看到磅礡的夢中境界,色調美得只能畫出來(可惜我不懂畫畫,如果是我哥哥的話,應該能繪出一幅畫來)

可能是這樣,我真的很享受睡覺時做夢。沒夢的那一晚,我會覺得「唔抵」,因為一閉眼一片漆黑之後就醒來了,好像沒有睡過一樣。

1 則留言:

candice 說...

哈哈,你個夢大可以成為NDS的新game,好有歷奇feel囉。更估唔到,突破那層你都去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