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講都無人信,連我自己都覺得難以置信。

今天心情實在十分好!恩典,早上醒來(終於回復正常起床時間),精神飽滿,昨晚睡得那麼好。

既然心情好,不如和天父到大Happy食個早餐啦!Bread and butter, hot milk tea. Wonderful!

早餐後,不如到海傍散步啦!

回家後,爸爸已出外,他約了時間今早到醫院檢查身體。獨個在家,心裡有股衝動,想將整個詩篇我曾用筆劃線的經文,從頭到尾讀一遍。詩篇,由我得悉患病,直到康復過程中,每一篇都彷彿記載著與神同行的難忘片段。

我沒有理會時間流逝,只一篇一篇的翻著,將劃線的經文大聲讀出,過去片段一幕一幕襲上心頭。愈讀,心裡愈踏實;愈讀,心中喜樂愈濃;愈讀,原本已輕省的心愈發飛揚。

神的話語真的帶有能力。記得同工建青的教會,有一位弟兄收了我 28天的分享後,曾有一段回應,我將其在此引述:

「我分享的一個字就是道. 從希伯來的解釋有2個不同的字:洛哥斯(logos). 瑞瑪(Rhema)。這兩個有很大的不同.當我看到你的電郵給我有關姊妹Wendy 的病情的事.我留意到她在信中分享了一個瑞瑪,就是她和她的學生說了一句話.我將會是下一個神蹟,.這神蹟就行了出來.我真希望姊妹能在瑞瑪中操練,明白聖靈的心意和支取祂的能力.(使徒行傳:1章:8節)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

今早,這樣讀著經文,我有了四個月前說出「我將會是下一個神蹟!」時的相同感覺,不過這次我脫口而出的是「我拒絕咒詛!」

我覺得主在我身上作著奇事,一件我可以安心等候祂成就的事。

總之,今天整天我都充滿活力。果然,《葡萄樹的秘密》一書所說的十分真切,更多與主同在,神的能力會自然湧流到我的生命中。我能夠如此喜樂,是因為主。

-------------------------------------------------------------------------------------------------
猜猜我媽媽現在在做什麼?

在我寫這篇post的同時,她在客廳哼著歌!

哈,昨天和今天,媽媽的心情真的180度轉變。(我猜這也是天父的「小把戲」)

昨天,媽媽知道可能要做「全身化療」後,當然又是一片愁雲慘霧,但人在困境中,迫得媽媽再度說出未聞多時的「上帝保佑呀,千祈唔好有事呀」,以及對我說「你自己要記得祈禱上帝呀」(我回應:「你都幫我祈禱啦」,媽媽靜默,但我知她有聽進去,就像同樣硬頸的我,聽一次,不回應,其實已經聽進去了,以後會一直思想)。

我洗澡前,媽媽一直念叨著做全身化療的擔憂。我洗澡後,媽媽居然已經在計劃著做全身化療的準備,嘩,情緒上仍在困擾時,居然已經計劃 "What's next?",有無咁冷靜呀?變得很快!

今天覆診中醫,我將中醫的見解告訴媽媽。哈,人在面對「壞的情況」(局部化療)與「更壞的情況」(全身化療)時,前者就會變成美味甜點!當媽媽知道中醫建議做「局部」後,噢!心情簡直能用「心花怒放」來形容!媽媽的心情真的很好!Unbelieveable! 只是一天之內的事。

而且,媽媽還主動說,如果做「局部」,也可以上班呀!

這個安排,會不會是天父的「小把戲」,完全扭轉媽媽心情,以及她對我「復工」的看法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