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1st round:1st 化療(累計1次化療)

昨天早上 9:00,準時到醫院。磅重、探熱、量血壓、在左手腕背打黃豆(鹽水豆)......在醫院吃過飯,中午12:30,正式開始吊藥。

第一種藥 Oxaliplatin(特別副作用:神經末梢感覺異常),由 12:30pm - 4:30pm,共吊了四小時。原來還未完......
第二種藥 Gemcitabine(特別副作用:出紅疹),由 5:00pm - 5:30pm,共吊了半小時。
兩種藥之間,還要「沖沖水」--用葡萄糖水、鹽水或 Sodium Chloride沖進體內,讓化療藥不停留在左臂。
6:00pm 離開醫院,回家。

吊第一種藥,直到 2:30pm,我感覺到一種類似血管脹痛又似刺痛的感覺沿臂而上。先是左腕,慢慢到左前臂、左手肘、左上臂、左肩。我覺得很神奇,便用右指輕輕劃過左臂的皮膚,my God! 連輕撫都會引起刺痛。

吊藥六小時,我在病房做什麼呢?坐在床上、思想、回憶、發呆、打盹、躺下小寐、醒來、讀《荒漠甘泉》、禱告。睡過一覺,精神了,也畢竟是年輕心性,推着鹽水架,在病房中行來行去,又到窗前觀看大海和島嶼的美景。聽護士說,夜間當值時,可以看到迪士尼的煙花。

出院後,我告訴爸爸,真是恩典,哪有人吊化療藥不覺噁心,反而還餓得叫爸爸幫我買麵包和牛奶的?只有天父才知道那六個小時前後,有多少人為我祈禱。而且,感謝天父,出院時我覺得有精神煥然一新之感,有多久沒有像那個下午一樣,有這麼長的安靜、休息、獨處時間?

當然,這才是第一針而已,真正厲害的,肯定陸續有來。

就談昨天打針和今天,我整條左手臂痛得經不起輕輕一觸,像是嚴重曬傷的感覺一樣,只是外表看來與平常沒兩樣。手指也有點失控,會自動移去某個方向,但不是抽筋的扯痛,只是我不能控制它「回到原位」。口腔的感覺也很古怪,喝牛奶變了「飲針」,吃香蕉和蘋果下顎會「乸住」。「神經末梢感覺異常」,果然,但我知道還未去到最嚴重--影響步行。

昨天吃過豐盛的晚飯(還很有胃口!),energy level 就急跌了,到晚上 10:45,不行了,睡去也!

直到現在,我仍沒有嘔吐,也還沒有噁心的感覺,不過吃不下多少東西了,右邊肋骨痛,一碗麵倒掉了半碗。

寫 blog前,我終於完成了最後一份交接文件,發給了同工,心中樂不可支。多謝大家禱告!只剩一件工作,我給了意見後,就總算可以展開我的「休息生涯」了吧 :)

24 則留言:

匿名 說...

Dear Wendy,

雖然食東西辛苦, 但仍然要吃, 不要不吃, 可以少食多餐, 但仍要食。努力! 我們家庭會為您祈禱。
Spencer

匿名 說...

努力! 我會一直為你祈禱。

Hippo

匿名 說...

好好休息, 和我吃飯會有吃的氣氛, 需要我時就通知我啦! PRAY 4 U!

雅燕媽媽

匿名 說...

努力,我們會為妳祈禱,我們一家都會支持妳=]
[Ronnie/Dick/Ho Yi]

匿名 說...

為妳禱告,盡在不言中.
Lyvia

匿名 說...

Wendy,多謝你還記得我呢!
你真厲害,很清楚用藥的情況和療效呢,我相信神對你的恩典,一定讓你沒有太大的副作用,加油加油,要好好休息,待打第二針啊!

匿名 說...

放心 .. 一直為你禱告, 為你加油, 為你打氣 .. 主必定與你行這次奇妙的旅程.
Suky

匿名 說...

努力!!Add oil!!
I am always here supporting you!

Ray**v**

jennifer@小慶 說...

完成了 "探子之旅" (馬太和我戲稱 "冒牌奇兵", 因為他們有點懷疑何處跑來兩位出版社人員, 跟他們講支持和配搭. 有人更問馬太畢了業未喎...或者上次你和袁姑姑那趟較理想, 話晒佢係某種學歷和職位), 我回到家安頓後, 立刻看一看你的blog, 因為你一定如數家珍地詳盡報告.

記得星期五那天, 馬太和我坐大巴往一個 "生蕃鎮". 我立即提馬太要不停為你祈禱, 他當然記得.

當完成一個會議趕車返回市時, 我又立即投入禱告中, 因為不知你整個過程歷時多久..

當時, 那位 "生蕃鎮" 的司機以超速和極危險的技術在駕車, 又遇上颱風帶來的狂風大雨, 路旁積水, 就好像你身處的情況...平安只能來自神.

用喜樂的心去面對身體的反應呀!!

匿名 說...

WENDY, 很高興看到你這麼快又有update!!

很厲害, 感謝主呢!!

繼續為你祈禱!!

匿名 說...

主的恩典滿滿,感謝神妳擁有堅強和平和的心境,儘管艱難也努力正面的面對!
加油!我也努力為你代禱的。

Beth

匿名 說...

加油wendy!
我地會一直為你祈禱,
一齊打嬴lee場仗!!
Jacky

匿名 說...

神的恩典夠用﹗加油﹗

匿名 說...

Miss Chang ^__^
多謝你今天回電...令我好感動!又讓我知道,我不會讓你覺得負荷太重!
掛念你啊!

Oska

匿名 說...

加油,看了你的分享,讓人充滿感恩的心。
好好的撐下去,相信主一定照住你。
我會為您和家人代禱的。

Gordon

匿名 說...

Wendy, you remind me what SW and many loving brothers and sisters did in the Lord. She is still alive in my heart. Let's keep strong in HIM, in His love and in His body! Glad and honorable to be an incompetent companion with you through the dark valley and hear your herald in the green pasture.
Gdfry

匿名 說...

wendy加油!!我和潔兒會為你祈禱的!!!

潔心

愛美麗 說...

Wendy, 努力呀!神蹟要再次在你身上發生呢!

愛美麗

老鷹 說...

加油加油.
你有來自北方的祝福.這裡也有同工為你禱告呀?總之我去到哪裡, 都會同佢哋報告你嘅情況啦, 眾天使都環繞著你!

匿名 說...

有喜又要報,有憂更要報呀!每天都為你記念……碰到挫拆無掛慮,肩擔重壓免困累; 一生幾多試與煉,我為你祈禱。見到快慰開心事,但願樣樣你分嚐。為你感謝神:同路極珍貴。

Wendy Chang 說...

多謝大家的禱告/叫加油/嗌努力/支持打氣/留言/一切一切......心深銘感!

咁多個留言, 無辦法逐一回覆, 感激, 盡在不言中!

Spencer & Gdfry, 讀到你們的留言, 特別感動!!

史提芬, 放心, 憂喜我都會報0架 :)

匿名 說...

Wendy, 加油呀!! 我會為妳祈禱的!!

匿名 說...

Dear Wendy,

看完你的分享, 看到你的勇氣、堅強!也看到天父的恩典在你身上,連你爸爸也看到的!

如果你有空,你又可以的話,也想在開學前探探你!=-D不過, 也明白有限制,你okay 就reply me la...

在遠方的長洲支持你的,

麗平

匿名 說...

Wai Chi Wife
God is with you, rel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