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衝出「紫禁城」

化療後第 7日(25/7,前天,星期五),我感到自己滿身活力,在家中實在坐不住了,外邊太熱不宜跑步,我決意「違令」外出走走。

獨個去了沙田閒逛(幾個冷氣大商場相連,戴着口罩都不會覺得悶熱難當),買一些我需要的東西。上午走到下午,仍不覺累,反而覺得身體感覺舒暢多了--我需要走動,如果不能跑步的話,我需要大量的走動,發散一些能量。

忽然覺得這情況,與去年手術後第 5天的情況有點相似:

我又覺得全身皮膚充滿能量,躺著很辛苦,我要郁動將能量「散」出去才覺得舒服些,於是我幾乎整晚都在擺動腳掌……又一個沒有怎麼睡的晚上。

回家後,父母聽到我獨自去了沙田,大為震驚,不過,昨天,媽媽都承認了我的狀態確實不錯:「呀,你都恢復得幾快喎。」 媽媽放心就好,爸爸在這件事上,反比媽媽更緊張。

今天下午,與傅 ka善即興到了 Mix(好開心!)。天然的果汁喝下去,混身舒泰。中環,仍是我們最喜歡「蒲」的地方。幾小時,聊東聊西,間中一齊發發呆,很容易就過去了。

晚飯前,本打算今天來探我的扶貧友仔電來(sorry呀,我仍未 ready有人來探我,因我仍未進入休養狀態),輪流扮聲要我猜誰是誰。哈,算了吧,Venus你怎也不能扮到 Kerry,正如 Kerry不能扮到 Faye,不過,我倒是給 Anthony騙了,比卡超和晶晶太老實騙不了我......前幾天想,認識了這班朋友,同遊同笑同服務,真是我的榮幸。怎麼背景恁地不同的這些人,竟會走在一起,又那麼投契?
-----------------------------------------------------------

我開始掌握到化療後身體的恢復週期,與局部化療相似,都是打針後需時一星期「復活」。我猜之後一針會勁過一針,但大致上,或許我化療一星期後的星期日,我可以返教會崇拜,而父母不會擔心。我很想返教會。這樣計算,第二針是 1/8,一星期後的星期日,即是 10/8,我應該可以嘗試返早堂!之後和連 & 欣飲茶 :)

明天,星期一,開工喇!希望能整理好一份重要工作的意見總結。

到底何時我才會感到進入「休養期」呢?有時我都不禁自問。我會答自己,給予意見後,一切就完了吧;我又會想,新同工適應上手前,或許我的心仍然會懸着......但是,神既然這樣安排,一定別具匠心,我,是否要學習安息?
-----------------------------------------------------------

特別鳴謝傅 ka善想出這篇隨筆的標題,的確說出了我的感覺 :)

7 則留言:

匿名 說...

仍然是那一句,繼續努力,我們會一直禱告支持妳!

Ronnie & Dick

匿名 說...

為你感恩,在天父眼中沒有什麼病是難倒這個大醫生的!對你和神也有絕對的信心!專心仰賴耶和華!

jennifer@小慶 說...

見你咁有興致和體力, 都不失為一件好事.

匿名 說...

^__^ 我都扮到阿faye一半啊~~hehe~~
繼續努力~~~

匿名 說...

哈哈哈,你同我嘛,都係一句,你明ga na!

o

匿名 說...

Next time when u visit shatin, do give me a call, i live near shatin mtr station..when u feel tired, u may come to my home to take a break!U are always welcome ^o^
Ray

Wendy Chang 說...

Wow, Ray, what a great offer! Next time when I visit Shatin, I'd seriously consider your generous 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