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獨特種族

話說這世上有一個獨特的「種族」,滲透地上每一角落,幾乎每家每戶的附近都總找得着這個族群。這種族,我們稱之為「三姑六婆」。

對於這種族竟能得此尊稱,與大眾非親非故,卻能成為人人的三姑和家家的六婆,無他,全因他們(個人認為無分男女,還是用回古字中以「人」字部的他吧,反正他們一定是人)雖與你非親非故,卻特喜處處留神每家每戶發生之事,連鄰座某層某單位乜太的兒子最近是否失業都瞭若指掌;而且甫有風吹草動,見面時更狀甚關切地大聲問候你家中每事的情況,非要你當場回答不可;而無論你怎樣回答,他們只聽進了自己幻想中的答案,緊張得與其他同種人圍聚談論,彷彿他們比你本族本家的親人更關注你家的情況......

^^^^^^^^^^^^^^^^^^^^^^^^^^^^^^^^^^^^^^

未來,我知道終於要和這獨特種族交手了。

按我說,當然是戴頭巾最「型」,咪玩啦,戴假髮?壓根兒都沒有想過,咁老套,No way!! 或許我見過瑞雲戴頭巾的樣子,覺得爽朗又陽光吧?做傳統化療有哪一個不脫髮呢?大大方方不好麼?

對於這獨特種族,我一向不大理會,也不介意他們怎樣看。反正,六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可是,上一輩有上一輩的看法。在媽媽看來,這尊貴的「三姑六婆」卻不能輕視。為這問題,曾牽起了一陣激烈的辯論。

唉,我早知道我要妥協的,為着媽媽的緣故。「我喺人哋口裏面聽到佢哋點講你,仲要問我『你個女點呀?』,我好難受,我死咗好過,好激氣......」這種爆血管的感受,我明白。為了媽媽的緣故,我只得順從。

只是我在想,怎樣在家附近戴假髮,在家以外(如運動場,一定要散步呀)就換上頭巾?

假髮應買長髮的好(像現在的髮型),還是短髮的好(我總要剪短了頭髮才開始化療吧)?

好多東西要預備!!

4 則留言:

Tommy Choi 說...

我們親愛的戰士又要出征啦....自知做不了甚麼,但會繼續禱告紀念你....保重

Wendy Chang 說...

哈, Tommy, 你這句說話深得我心 :) 係呀, 我又出征啦~~~~

Praying is of significant importance, as prayers are my main FUEL to go through the battlesss. Thank you for doing great and noble things for me!

匿名 說...

其實個人來講, 我覺得戴頭巾, 也很大大方方嘛!!

估不到會連鄰居這一點都要顧慮到, 就算不理會鄰居的反應, 也要顧及你媽的感受呢....

辛苦你了, wendy!

Lucifer Poon (22.12.1978 ~ ) 說...

:-) 妳那個到了今天仍令妳家人頭痛不已的獨特的九姑婆種族,^_^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