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化療前夕(分享信2)

17-7-2008

今天算是化療前「最後」一天上班。

今天早上,開會。午後,仍在處理尚待交接的文件,想一想,還是先執拾 office好。真想不到,由下午3時,執呀執,到晚上7:45我才能離開辦公室。今天的勞動量非常充足。

匆匆回家,草草吃了晚飯,馬上外出剪頭髮。留了四年的長髮,一下子剪短,倒真有點捨不得。原來,由加入證主開始,我都未束過短髮。這一頭特別與我相襯的長曲髮,唔,都總算靚了一年。望着鏡中短髮的自己,嘻嘻,幾得意丫,很想自拍一幀,但手機的相機功能壞了,可惜!

自 2/7 開始,這兩星期,天天都像打仗。許多人我希望通知,許多實務要處理,許多工作需要交接......一天天地溜走,要回想到底前一天發生了什麼事,都要好好用力才能想起。有天石仔叔叔問我,早上開會怎樣呀?我竟然答:「朝早開咗咩會呀?」

其實,這兩星期,有許多值得細味的片段。

今夏首次下水禮。與 Kei On的世紀之約達成。生平第一次吃味千拉麵,才真的覺得去年手術後想吃拉麵的願望成真。朋友們在「新天地」表達的體恤(飲杯!)。在陳宅中享受新婚的狄狄親手煮的菜。兩位文人Gloria & Kei On主動提出有必要時可為我執筆寫點東西,感激無盡。8個女仔難得適逢「棋會」,原來,棋,可以咁好玩!Pearl Pearl 陪我買假髮「極速完成」的恩典。石仔叔叔和隔籬位到我家談交接,「剛巧」媽媽下班讓她有半小時「傾心吐意」的機會。幫同工影 last day相,影影下變了大家都和我影。吃到「Fina尚宮」自製的新鮮麵包。今午眾同工終能與 Maria吃頓生日飯。下午同工齊聚吃糖水......

每天面對擺在鼻尖底下的實務,像是將我的「感受」痲痺--每天如泉水湧入的慰問電郵,速讀一遍就立即移入另一個獨立 folder;收到的咭讀了一遍就放置在抽屜的一角;遇有任何慰問只能機械式地答「OK丫,放心放心」;連收到奉獻,未及感動就已放置在抽屜另一邊;即使天父用些無微不至的小安排來逗我高興,我都不能像兩星期前那樣回祂一個會心傻笑......我很想細味,很想好好地感受,很想衷心地回應,很想......

實務太多,只得專心致志,其他暫時撥在一旁。化療休息期間,我希望慢慢咀嚼那麼多的問候、鼓勵、心意、關心,點點滴滴。


------------------------------------------------------------

今星期三(16/7)到瑪麗覆診,安排明天化療安排。

初步的治療安排是這樣:一個療程打 4-6針(由兩種化療藥混合),每隔兩星期打一針,約兩個月完成一個療程。之後照 CT / PET Scan,停一段時間讓身體正常細胞再生。有需要的話,再打 6-8針(約一至兩個療程)。即是,暫訂可能會做三個療程,療程與療程之間有「休息」時間。

其實,上星期和這星期覆診,兩位醫生的解說都不盡相同,讓我十分疑惑。我很努力的找尋資料 cross-check,仍對到底一個療程是多少針、需時多久、約需多少錢等問題,不甚了了。算了,打了 2-3針就會明白的吧。

夜已深,實在很累了。容許我簡短地在這裏,向曾用任何方式慰問、獻上祈禱、送上關心眼神和笑容、金錢上奉獻、陪伴……與我和我家同行的你,衷心說一聲:多謝!我在禱告中,大膽地懇求父神答允,無論何人,為我和我家擺上的,哪怕是多少,祢總百倍償還!

期待下一次親筆和你們分享。

Wendy
寫畢於12:50am 18/7


代禱事項:


  1. 明天是第一針,請記念我身體的適應。我盼望每針之間,白血球和血小板等指數都「合格」(在可接受水平),以致我每一針按時完成,快些「畢業」。
  2. 我尚有一份交接文件未完成、一份重要的工作未給意見,懇請記念我,化療後也能盡力完成吧。
  3. 求主幫助父母怎樣照顧我,以減少他們的焦慮感。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請讓素不相識的我為你祈禱 !

匿名 說...

Dear Wendy,
Keep the cheerful heart that is good medicine. Don't leave behind the easy yoke and light burden of the Lord who always stands beside you.
Gdfry

匿名 說...

禱告 ... 禱告 ... 再禱告 ... 主必有恩典在你和你家人身上的 ... 全力支持你.

匿名 說...

我是青蛙呀,不知你還記得我嗎?
一口氣讀完你多篇blog文,讓我知道神的恩典,就像你說般, 神一直在好好保守你,你知道嘛,神的安排真的很奇妙,你父母不就是信了主麼?(雖然我也希望我的父母也能信主),所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靠著神的力量康復的.
對不起,我只是定期返晚間祟拜,不懂得套用詩句又或禱文,希望你不要見怪啦!
你一定加油呀,我也會代禱的!

菇時 太太 說...

dear wendy,

你點呀!昨天在醫院都有想起你!
現提供化療tips一則:
多喝開水,幫助身體排出化療藥的毒素,若覺得作嘔反胃,便小啖小啖的喝,每天最好可以喝兩公升的開水
希望對你有幫助!

巧琼

Wendy Chang 說...

各位我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 衷心多謝你們!! :)

青蛙, 我當然記得你啦, 大學同學來0架嘛! 多謝你support, 我爸爸信主了, 但要等媽咪都信了, 他才會堅定的. 好開心聽到你返晚間崇拜, 同埋多謝你祈禱~

巧琼, 多謝提醒! 一睇完你留言, 即刻起身去飲了幾啖水. 希望你星期五那天以及之後, 一切平安. Pray for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