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11.18

11.18,你今日投咗票未呀?

剛和媽媽投票完了回家(好開心!可以和媽媽一起投票!),是繞路去、繞路返的,因為不想花力氣從那些會把你淹沒的助選團中「突圍」,也不想被強迫和很可能將你看為一張「選票」的候選人握手。

崇拜及巡行祈禱會完後,弟兄姊妹一起吃午飯。談到投票,有時真的覺得,個人政績和政黨利益,應要如何平衡?我不喜歡 2 號的政黨,但她過去四年的確「勤政愛民」。區議會選舉本應以地方政績衡量候選人,但是,區議會選舉又會影響政黨整體勢力,長遠來說會影響整個香港。不過,話說回來,我又如何得知候選人的「政績」?還不是由候選人辦公室寄來的宣傳單張?有時不禁會想,這個世界,是不是「不憑實力、只靠包裝」?哪一個候選人宣傳得好、包裝得妙,就容易得到市民(特別是游離選民)的歡心。好,且說它不是「包裝」,的確,候選人也要適切地向選民「表達」他自己曾做過什麼,市民才能認識他。唉,但不能否認,「包裝」和「宣傳」仍佔很重份量,尤其在香港這個城市。

不過,仍然慶幸自己是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

可是,要客觀地選出一個真正為市民服務的區議員,難!難!難!

事前看資料、為選舉祈禱、親身去投票,今天總算盡了作為公民的責任。其他?交給神吧!王的心在神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真係乖喇,有投票!
我好唔明好多香港人,
明明是自己的權利和義務,
卻不願行使。
雖然說區議會的角色與功能有限,
始終是體現民主重要的一大步!

今年有投票的CHI LING

Wendy Chang 說...

可能是文化關係吧?有權利不去使用,到頭來又說沒給他選擇!

好proud of有個會投票的朋友的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