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星期二

可怒也!

今天出外買褲時,居然讓我撞上了一個用手機拍攝短裙女子的鹹濕阿伯!

走在商場,忽然在嘈雜的環境中,聽到有規律的「習習」聲,循聲望去,我看見就在我前面右手邊約兩米處,一個阿伯正在肆無忌憚地拿著手機,不斷拍攝再前面兩米處的兩名短裙妹妹。Oh! 我還以為自己看錯,報紙上常見的新聞就這樣活現眼前?再認真望了一回,可怒也!這個鹹濕阿伯真的一直跟著那兩個短裙妹妹,一次又一次嘗試拍得「最佳」大腿!

登時火起!但我立即壓下怒火,想出兩個方案:
1. 若這個阿伯再有進一步行動(拍裙底),我會報警,並一直吊著這個可怒阿伯尾
2. 若沒有進一步行動,我會走上前告訴那兩個短裙妹妹,有所防範也好,讓可怒阿伯知道黃雀總是在後也好

結果 1 & 2 都沒有發生,正當我想走上前警告兩個短裙妹妹時,轉個彎她們就進了馬會,而可怒阿伯也沒有再跟下去。

豈有此理!單是拍攝女子的後背,不可能入罪。這世界就是有這種人,讓人防不勝防!

回家時,剛好遇見下班回家的媽媽,告訴她這件事。她笑著分享了許多以前「勇退」色狼的英勇事蹟(我相信許多女孩子都會多謝我媽媽)。唉......我愈多留意自己與父母的相似之處,就愈覺得搞笑,我矛盾地遺傳了父母各一半的性格,而這兩種性格卻是那樣極端。

為什麼我要「唉」?因為有時我發覺自己很勇敢--像媽媽,同時又覺得以和為貴--像爸爸。遇到上述這類處在犯罪與未犯罪之間的鹹濕阿伯,對付的最好方法,應該像我媽媽一樣,當面「技巧地以平靜文雅的言語來使之走避不及」。正所謂「爛佬怕潑婦」,不過,我自問未夠班用這一招,因為不夠「潑」,氣勢不足,未及折服阿伯好可能已被其調戲,畢竟這種人的腦袋和「道理」都是非一般的。

唉,可-怒-也!

3 則留言:

匿名 說...

現在我上班有時都會著裙,都怕會遇上可惡的偷窺狂呢!還要擠地鐵-_-""......
我覺得你會走上前去對付那可怒也阿伯~~

匿名 說...

我會怒睥個咸溼伯父!

Wendy Chang 說...

kerry, 唉, 我唉, 就是因為我不會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