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星期四

undergoing a change

我感到自己正進入另一個「轉變」之中。

早已有跡可尋,卻似突如其來的 attack。沒想過昨天跨入自己生日的午夜交界,竟會被莫名的眼淚淹沒,今早起床雙眼腫痛。我本應歡歡喜喜感謝神,迎接這特別的一天--我的生日,因為我又多活一年,這是神的恩典。

一直我慣於「事後」才寫分享。事後的分享,雖然很真實,卻多是「得勝」的聲音,頌揚的聲音,感恩的聲音;「過程中」的分享,過去似乎我沒有寫過。

看了「28天的生死歷程」的人,猶如親歷其境體會到我生命的改變,然而,那是經過整理的「事後」分享。分享是完全真實的,我並沒有刻意修飾。看這類「事後」分享的人,會覺得痛快,會為我高興,會感念神恩,會得到鼓舞。不過,在「過程中」的經歷分享卻不一樣,因為太真實、太雜亂,沒有事後的沉澱,沒有當事人的解畫,甚至當事人也未看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很容易讓看這些分享的人如墮五里霧中,不明白的人還容易被絆倒--因為情緒太猛烈,也可能負面居多,畢竟,事情還未到終局,神改變生命的工程仍未完成。「過程中」的分享,還夾雜相當的痛苦,因為它太緩慢、太迷亂,要與我一同經歷一天一點一滴的改變,卻未知「謎底」,看著我瘋狂,看著我消沉,看著不能明白的蛛絲馬跡,會讓人感到窒息,十分磨人。

現在,我第一次下筆寫下「過程中」的分享。我不能不承認,這是一個冒險的嘗試,甚至比做手術需要更大的勇氣......但我寧願做一個「立體」的人,我相信這樣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更能見證神。

鐘擺,我覺得自己像個鐘擺。

從一頭盪到了另一頭,從一個極端盪到另一個極端--從「無私」地拚命工作、完全遺忘自己,到「自私」地極力感受自己、尋找自我。「無私」是不是無私,「自私」是不是自私,仍言之尚早。

我隱隱感到,這是邁向「平衡」必須的步驟。久被壓抑的感受,是時候重新感受它;久未接觸的內心世界,是時候再次與它連接。好像有兩個我,可是這兩個都不是我,鐘擺的兩頭都不是我要去的地方。如果我願意正視和承認,我會走出虛偽,步向融合與真實;如果我寧願留在鐘擺的任何一邊,我只會繼續憤怒,卻不明所以,生命只能原地踏步。

我正經歷轉變。
---------------------------------------------------------------------------------

本來不打算寫得那樣「白」,但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我想說些什麼。

每次我能寫出內心真實感受時,我的雙手都會發抖。現在,我的雙手正興奮地發著抖......

文字,我慶幸還有文字,更慶幸有電腦,我書寫的速度永遠不能跟上我的思緒。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這篇足以令你寫得雙手發抖的文章,讓我看得心有所動,我想起我們在荃灣「綠洲」談blog的體會,話咁快,就看到你的「大贍」嘗試。期待有更多、更立體的轉變。而家電影興3D,做人也做得3D的話,應該會精彩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