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屬靈生日

昨天,11月4日,是我的屬靈生日。
剛好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教會的聖餐主日。

信主整整 17年的特別日子,恰巧又是聖餐主日(紀念主耶穌釘十架的救贖恩典),我感到很高興。

回想 17年前,還是一個小女孩。

小時候,我的信仰觀很奇特,那時,我認為玉皇大帝是神,觀音是神,佛祖是神,耶穌也是神,各神之間很「老友」,會常常騰雲駕霧、飄來飄去,見了面打打招呼、聊聊天。當時,已信主的哥哥常常帶回家各種各樣的基督教小冊子,我很喜歡聽他一頁又一頁的揭著有圖畫的小冊子,讀著圖畫下的解說文字,我常常聽得入神。我也自己閱讀這些小冊子,多數是吳主光撰寫的,最後一頁肯定是決志信主的禱文。

很單純的,那時我就決定相信耶穌,由本來覺得自己信佛,決意要跟著那些禱文,成為基督徒。

可問題來了!

我第一次試跟著那些禱文唸,為了不讓媽媽發現,是站在家中一條黑暗的小走廊裡匆匆完成的。

後來覺得這樣應該未成為基督徒吧?還是跪下較虔誠,而且應該找個較光明的地方祈禱。當時住在公屋,家裡地方狹小,除了廁所,沒有什麼私人空間。第二次,就是在廁所內跪著唸--面向馬桶。

後來又覺得,雖然跪著,也在一個很光明的地方,但對著馬桶祈禱,好像有點「那個」。於是又想,要光明的地方同時能跪下祈禱,又不能讓媽媽知道,不如到公園?第三次,我就在家附近的小公園一個沒人看見的角落,跪下祈禱了。禱告後,噫?還是沒什麼「動靜」,好像仍未成為基督徒吧?

這樣試了一次又一次,禱文也背下來了......神很憐憫我這個很想信主的小女孩(其實那時我已經信了,只是信心不足),在一次機會下,仍唸初中的哥哥說要去佈道會,媽媽怕哥哥信了邪教,當然要跟著去,但又不放心丟下我一個小女孩在家,所以就三個人去了尖沙咀文化中心的佈道會了。

下午知道晚上要去佈道會,還真的有點不情不願,我想和同學打羽毛球呢!你去佈道會與我何干哪? :(

不過,那一晚,我一生都不會後悔的 :)

決志那一刻,我清楚感到自己整個人都輕了,之後回家路上,拖著媽媽的手,我十分興奮,感到整個人像要飛起來一般!

這種整個人輕了的感覺,是真的「輕了」和「輕得像要飛起來」。牧師說,因為罪擔已被主卸下了,所以感覺輕了。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輕了」的感覺,是主知道年少的我必需要有這種感覺,才能肯定自己已成了基督徒,不再需要一次又一次唸誦決志禱文。

那一晚,一生難忘。

1 則留言:

belovedlulu 說...

你的生日果然夠晒屬靈呢﹗我相信你那時跪著的雙膝,在神眼裡尤其寶貴,是神親自揀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