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心」先士卒

奇怪,太奇怪了!

剛剛寫完上一個 post,發覺自己的心情似是「開」了,心懷沒有那麼繃緊,心裡也多了勇氣。真的很奇怪,最近這數星期,我開始留意到自己「寫作」後的身心反應,以前從來沒有留意的。似乎每次我願意下筆寫點什麼,哪怕是很平凡的生活分享,我的心情就會變得舒坦,吸入的空氣也會變得格外清新。

難道真的如我那些老朋友所說,Wendy一向「意志」大過一切,「心」能控制「身」?我的老朋友說的其實很有道理,回想過去,只要是我定意要做到的,我就可以不眠不休的做到完成為止--通頂?無問題!唔瞓兩晚?無問題!--哪怕身體是尖叫著為我完成的。當然也有好的一面,我決定要康復時,身體真的會調動所有力量,邁向康復。

今早起床時,身體十分不適,我說不上是什麼,但全身疲乏得發軟。發短訊給文靜,今天不能回教會崇拜,怕自己支持不了。才返了兩個星期,竟就缺席了一次主日......唉。

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心呢?心情低沉,身體似乎也跟著虛弱。今時不同往日,身體不像從前完全受我支配,而我也比以前更能聽到它的聲音,它想停時,我會願意聽。

聖經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 4:23)
NIV 譯本是 "Above all else, guard your heart, for it is the wellspring of life."

其實神早已說過,「心」真的很重要,在我這個以意志駕馭身體的人身上,尤其真實。

怎麼一路寫下來會寫到這些?很有趣,這樣一路寫下來,我就換了三個標題。Anyway,如果寫作對我的心有益,能領我檢視自己的心,並在檢視過程中看見神身影處處,我真應放開懷抱多寫。

如果我有足夠敏捷的才思,將我所想到的都一一寫下,又能表達暢盡,那有多好呢!有時在洗澡時,往往會想到六、七個主題可以寫,但當坐到電腦前,覺得要一一寫出,實在艱巨,結果就此把電腦闔上,一篇也沒有寫出來......but anyway, it's always good there's a platform which I can try out my ide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