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夜媽媽」寫幾行字

現在對我來說,已經是「夜媽媽」,早應坐在床上看書、準備入睡,不過很想快速地記下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和體會,因為太多東西想寫想講,我很可能反而不寫(我就是這樣!),但不寫,就很可惜,所以還是簡單地寫幾行字......

1. 昨天,星期日回教會崇拜,我心中掙扎著一件事。為神做,我害怕,但應會得釋放,因這應是我的 SHAPE,也是該做的;不做,我會得到逃避的安全感,但又會覺得神是因我的 doing 而愛我。父神出了第三個 option--待我心裡願意做後,最後我不用做!哈,不禁佩服父神這招很「絕」、很勁。

2. 今天,上司來我家,傾談近況與禱告。我非常坦白講出心中所感,這幾星期以來心底的 "rebellious thoughts",以及我的許多看法與領受。感謝神!聖靈的確與我們同在,思緒上與情緒上的結,一步步解開,我看得更遠、更闊、更廣一點。到哪裡找這樣的上司?會告訴你「找到喜樂之匙之日,就是你重新上班之時」。

3. 這幾星期,隱藏或被壓抑的「真我」(true self)慢慢顯現,我不敢去想的夢與方向,今天竟然由上司說了出來。我要更努力去充實自己,使自己有更深厚的內涵。知識的意義,對於我來說,就是深化我對人生的體悟、對人情的洞察,使我的感情變得更細膩。希望,20年後......

4. 我今天很開心,能自由走動,能隨自己心意到處去,有體力去支持這種自由。有什麼值得不開心的?

5. 晚飯,與媽媽關係又有一點小突破,雖然有點「算舊帳」的意味,但讓我知道,其實我和媽媽都希望傾偈、溝通和了解。

6. 晚飯後,因為心中太多感受與體悟,自知要一一寫下必是一個沒有五小時不能做到的龐大工程,只想打電話給一個自以為叫做「朋友」的朋友(哈哈),我很開心!能遇上一個這麼投契而能彼此明白對方在說什麼的人,可能兩個都是有很大機會思考到抑鬱的人,所以特別投契 =P

寫完幾行字,心中更暢快!

2 則留言:

Melon 說...

哇,你都好積極喔,諗到20年後既可能性!我諗都唔咁諗,阿姐!其實,有時候,都唔係好知道所謂「真我」係乜.每一刻知道自己做緊乜、要d乜,已經好鬼真囉!當我見到d好假既人,都仲曉得依起棚牙笑,咁果個係咪「真我」呢?我認為都係,因為我真係知道對方既虛偽,物唯有得啖笑囉!

當我要面對自己既時候,我都會坦白承認自己既需要同軟弱,咪又係求神幫拖囉,憐憫我就供應同俾我力量,唔係就教導我學習順服.我家陣學緊做人既心態:愈簡單愈好,唔好勉強人地,更唔好勉強自己!

Wendy Chang 說...

是, 愈簡單愈好, 其實好多野都可以好簡單......不過, 簡單的事物永遠包含最複雜深奧的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