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今早靈修,看到詩篇 136篇,全篇幾乎都是每兩句為一節,每一節的上半描述一件事,下半就以「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作結。

我也嘗試這樣「造句」,從我年幼遇上神、信主、祂以小冊子栽培、中一二基督徒老師照顧、中二 cell、大學首次返教會、忘記神、跌倒、回轉重返教會、在教會成長、受浸、加入證主事奉、耗盡、混亂、破爛、失衡、患上癌症得到醫治、生命更新、重回教會......每一件事均以「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作結,同樣造成一篇我個人讚美感恩的詩篇!

真的很感謝神!知道祂為大,知道祂超乎萬神之上,我的心就安定。

很喜歡一句經文--
Then you will know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約翰福音8:32)

神既定意解放,何用再作繭自縛?
在主裡面,應該是自由釋放的!

早前執拾書房的三個抽屜,不計受浸時收到的賀咭,單單平時朋友及弟兄姊妹送的小心意咭、小紙片、信和旅行時寄來的明信片,竟然超過 100!

單是明信片已經數十張,是朋友從世界各地寄來的,包括北京、內蒙古、新疆、日本、美國、加拿大......其中有代表古文明的古蹟、莊嚴的古建築、壯麗的風景、怡人的街道景色......應有盡有,算是頗有看頭的「收藏」吧?

最近收到的一張是敏敏從日本寄來的「宮崎駿作畫工作室」明信片。嘩~~~~好漂亮啊!宮崎駿的工作室,罩在油燈般的暖黃燈光下,木色的工作案和書櫃,工作案上放著插滿鉛筆的筆筒,書櫃上排列著一本本參考書籍,書籍多至由書櫃堆放至天花板,工作案旁豎立著三塊貼滿動畫初稿的草圖......多吸引人的一張明信片!呆呆地看了良久,愛不釋手。

一張多漂亮的明信片,對我也沒有多大意義,直至它被人寫上文字、寄託思念,從寄件人身處遠方寄來,那張明信片才值得收藏。

除了數十張明信片,這幾年收到的信也很多。不是將電腦內的 Email印出來那種所謂信,而是真真正正用筆寫在紙上的信!其中來自同一個人的信,竟然也有20-30封!過去幾年,她看著我重返教會、成長、擔起事奉、成為她的同工,由被栽培的對象,變成好朋友。文靜,謝謝你!

擁著這一堆充溢著關心、思念、祝福的心意咭、明信片、小紙片、信件,那一刻,身邊人對我的愛,很具體地呈現。別笑我,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一個人能擁有那麼多的愛,實在有點匪夷所思!

稱謝那叫我們能去愛與被愛的,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1 則留言:

Lucifer Poon (22.12.1978 ~ ) 說...

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原來妳寫過兩篇文章是關於這段經文的. 那是兩種不同的感覺與筆觸, 但我卻同樣的喜愛, 也許因為, 當中訴說的, 都是關於祂的慈愛, 長存至永恆的對我們的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