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Can you believe it?!

本來我已想好了,這篇的標題是「罰坐」,但發覺 "Can you believe it?!" 更能表達今天我想說的兩件事......

第一件事。

上星期六醫院電來,說我的主診醫生楊醫生已經看了我的 CT 報告,想約我到醫院面談,談談往後的跟進治療。因此,今天就和爸爸到瑪麗了。

約了 4pm,我們 3:30pm到達,猜猜何時才見到醫生?
7:30pm!!

爸爸說:「今次真係破記錄!」覆診,一般等 1 - 1.5小時,正常。今次人卻特別多,有許多看完醫生後立即驗血再多看一次醫生的留院病人「插隊」。

爸爸沒說錯,今次真是破記錄,「罰坐」了 4 小時!Can you believe it?! 我們,是最後一批病人。這張照片,可以看見偌大的專科門診候診室,坐著一個等到發了呆的爸爸(相左黑褸)。


第二件事。
所有醫生都走了,獨留下一位醫生處理最後幾位病人。

第一次見邱醫生,他邊看著電腦上我的病歷,邊搖著頭嘆氣:「唉......蔣慧莉,你做咩工0架?」我唯有尷尷尬尬地答:「我喺一間基督教機構做0架......umm...好忙0架......」

邱醫生轉述主診醫生楊醫生的意見,在 CT 片上照到的幾粒黑點,未知是良性或惡性腫瘤,但照我的病歷(好勁的惡性腫瘤),還是決定做「肝動脈栓塞化療(TACE)」(局部化療)。

接著,邱醫生單刀直入,說自己是內科醫生(我一直是由肝膽胰外科跟進),也是腫瘤中心的醫生。就我的情況來說,如果單是「肝癌」,由外科跟進當然沒問題;但我的情況較複雜,病歷是十分罕見的「肝癌」和「膽管癌」齊發,因此,對於身體內微妙的運作,由內科跟進會比較好。

邱醫生立即給我寫到內科和腫瘤中心的轉介信,並約了我下星期二(4/12)到內科再見他,作內科的第一次評估。最快做第一次化療的時間,是再一個星期後,即 11/12。

至於外科,繼續保持覆診。即是,以後我有三個單位需要覆診--肝膽胰外科、中醫和新增的內科。

Can you believe it?! 沒有想過有這麼好的安排!對於外科,多次覆診後,我覺得不是化療、介入療法,就是動手術。我的情況卻未必這麼「一刀切」就可以。內科,做的也是化療,看的角度卻從內在去看,就我的情況來說,似乎更適合!


今天雖然「罰坐」,但是,「巧遇」這位內科醫生(到醫院看門診的人就知道,每次覆診都是看不同醫生的),又得他主動作轉介,外科繼續看,但多了一個選擇。

Can you believe it?!

最開心是......今個星期六可以去馬太婚禮了!!!!!!!Yoo~~Yeah~~~ \^0^/

2 則留言:

易風思說 說...

神就係要調這位醫生來寫你入內科呢. 你今個星期去婚禮, 多影一點相放上blog / facebook吧! 想欣賞下你打扮之後個樣 :)

Wendy Chang 說...

哈哈, 我一定會勁影相, 名為去婚禮, 實為和同工和老友們勁玩~ 我都希望可以快0的拎返0的相, 無法, 自己無相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