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星期五

了我一件心事

今天照 CT,照之前當然要喝很多水,喝到最後一口,又是那種胃部收縮、差點吐出來的感覺。不過這些當然都是「小兒科」。

我感恩出院後一個半月才照 CT,原本是安排仍住院時照的。當時安排不到,好處有二:

1. 胃容量變回正常有利喝下大量開水--若那時照的話我肯定很慘,因為當時的胃容量很少,喝一碗湯我也要花 10分鐘,喝一點,要走一走,再喝幾口,又停一停,走一走,才能喝下餘下的。現在胃容量已變回正常,不再有多吃一點便似飽脹得傷口裂開一樣。

2. 肝臟較為成形--那時肝臟只剩下三成,有什麼好看?手術後肝臟需要約四個月時間增長回原來大小,今年 12月底就是了。現在照 CT最低限度可以看見肝臟生長情況。

打輸顯影劑的針(種黃豆),雖然也像是有筷子「桶」入手臂之感,但似乎沒有第一次那麼震撼了,可能我已習慣了打針吧?

這張照片是我做完 CT後,在等候護士幫我拔「黃豆」時拍的。


照完 CT,在家安然等候覆診,那時便知道 CT結果及如何跟進(例如需否做局部化療),總算了我一件心事!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原來個肝四個月內可以生番七成?
好利害的生命力!

~chi ling

匿名 說...

melon每天看病人的病歷,甚麼MRI、CT scan、needle biopsy,現在看到你的描述,才覺得是那麼接近,那麼真實。

昨天召募了一位跟你名字一樣的病人,她很爽快,精神蠻不錯,希望你的狀態也是如此!

belovedlulu 說...

今天看見你的狀態,我好像看見了神蹟﹗好開心啊﹗姊妹,加油啊﹗

Wendy Chang 說...

chi ling... 你唔係採訪過肝切除手術咩? 點會唔知0架?

不過係0既係0既, 做咁多節目, 又好難記得晒所有資料......但係如果記得0既話, 呢份博學就不得了喇!!

Wendy Chang 說...

Mel, 放心, 我也一樣是爽快兼精神不錯啦!

原來你現在是做醫療方面的工作? Oh! 我簡簡單單地分享, 原來都好有意義!

Wendy Chang 說...

Ka Ping, 當然啦! 我就是一個神蹟嘛 :P
好多謝你昨天的鼓勵! 對我來說, 是很大的鼓勵與動力!

良言真如同蜂房,使心覺甘甜,使骨得醫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