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What do I do at home?

相信這是很多人想問的問題。

對於分秒必爭的香港人來說,半天的假期已是皇恩浩蕩(對以前的我來說,「半半晝」的假期足以令我感恩不盡),假若能像我一樣,一星期接著一星期的留在家中,會做些什麼呢?

我現在可忙不過來呢! :)

早上 8:20,自然醒來,不須鬧鐘。醒來後慢慢讓自己「復甦」,不須介意動作超級緩慢。梳洗後自己弄早餐,這是我很享受的時間,可以慢動作的將「早餐三寶」調勻、加入熱水。然後,邊吃早餐(吃了早餐三寶差不多兩個月,我依然吃得開心),邊看「香港早晨」。把新聞看了兩次後,我就回到房間靈修、默想、祈禱,靜靜與神獨處,約一小時。出房吃中藥(每天一劑),接著,開電腦!這個時候我已完全清醒,大約是早上 10:30。開了電腦可以做很多事情--check email、寫 blog、看電影、查資料、看朋友的 blog、上 facebook......然後午飯。這樣就一個上午。

午飯後,我會看自己的精神和興致,可能留在家中看書或看電影,或出外做我想做的事,有時是回醫院覆診。單是看書,其實可以看一整天。接近傍晚,散步時間,我會到海傍散步,一小時,邊走邊整理自己思緒,由天色仍亮,走到夜色漸濃、燈光璀璨。回到家一會兒就吃晚飯了!晚飯一家人,和爸爸、媽媽一起,很享受的。晚飯後,我會坐在梳化看報紙,這個時候才看報紙,因為我發現媽媽很喜歡在我邊看報紙時邊和我聊天。她不介意我邊翻著報紙邊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那我也不介意在我看報紙時她不斷的聊起各種話題--如果是以前,我會希望她不要說話,讓我自己看報紙,現在我卻喜歡和瞭解。報紙看罷,電視也看過了,我又回到書房開電腦,繼續未完的。差不多晚上 10:30,我會回到睡房,挑一本書來看,直至午夜 12:00,乖乖關燈,睡覺!

其實我的生活十分簡單,不外乎是早午晚三餐、靈修祈禱、看書、看電影、散步、上網、看報紙、寫 blog、陪家人看電視(我不太喜歡看電視,看電視是為了陪伴家人)、與朋友飯聚......這些,已夠我「忙」了。我相信這種生活,對於忙碌得一刻都停不下來的香港人,絕對是奢侈而惹人妒忌!

生活,可以簡單而充實。

2 則留言:

匿名 說...

......
只能說︰好羨慕喔~

正飽受胃痛+眼瞓煎熬,
已工作了14.5小時的CHI LING

Wendy Chang 說...

胃痛要食藥呀!

陰公......